English

俄核潜艇事故原因另有新说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8日电 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18日晚在俄罗斯电视台发表谈话时指出,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隔舱内部发生爆炸是核潜艇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。

波波夫说,外部作用(即与某个物体相撞)和内部作用是造成潜艇事故的两个因素。但他强调,关于事故的原因要经过非常认真的调查,现在没有这方面的时间和条件,现在的任务只有一个,就是营救潜艇艇员。

俄罗斯政府副总理、核潜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17日晚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,“库尔斯克”号是与某个吨位很大的外来物体相撞后发生事故的。没有发现潜艇内部发生爆炸的迹象。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18日的讲话与昨日克列巴诺夫的看法大相径庭。

俄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是12日23时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失事的。潜艇上有118人、2个原子反应堆、24枚巡航导弹和4个鱼雷发射器,但没有核武器。目前核潜艇的营救工作出现了十分危急的形势,引起了国内外的普遍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